首页 > 拼多多空包网 > 作为拼多多商家拼多多多术语你知道多少?

拼多多空包网

作为拼多多商家拼多多多术语你知道多少?

更新时间:2018/8/26 / 阅读次数:5081
拼多多空包网:先解释几个不常见的术语(部分为非正式名词,但一定要理解透是什么意思)
 
CTR:点击率
一般在付费推广用的多,以及在搜索引擎偶尔会考核。指的是单位曝光量中点击数的占比,比如一百个曝光有十个点击,那点击率是10%,这个不难理解。
 
 
ROI电商中一般指投入产出比(投资回报率),简称投产比
比如你投了100元的广告,带来了300元的营业额,ROI是300/100*100%=300%,一般就说ROI是3。(直通车里面讲比值,比如1:3,更专业的商业推广里面是如何定义的我也不清楚,跟着读就行了。)
 
 
ROI临界:简单说就是推广费等于利润的时候,刚好平本,也叫持平ROI、临界ROI等。
比如我利润率是40%,那直通车花100元,烧出250元的营业额就平本了(250元的利润是100元,利润=投入)。这个时候临界ROI是100/40=2.5,也就是做到2.5的ROI就不亏本。(专业的领域里这个才算ROI?)
 
临界ROI=售价/利润。
这个算法比较复杂,不想看的直接看结果,无非就是把各种值转换来转换去。
产出(推广营业额)=点击量*点击转化率*客单价
投入=点击量*PPC(点击单价)
持平ROI的意思是利润等于投入:产出­投入­成本=0, 代入单量如下   
点击量*转化率*售价­点击量*点击单价­点击量*转化率*成本=0
点击量*转化率*售价­点击量*转化率*成本=点击量*PPC
转化率(售价­成本)=PPC
ROI=点击量*点击转化率*售价/点击量*PPC
ROI=转化率*售价/PPC   
转化率=ROI*PPC/售价
ROI(售价­成本 )*PPC/售价=PPC
ROI(售价­成本)/售价=1
ROI=售价/利润。
这个值非常重要,后期的优化和数据分析都是基于这个内容。
 
UV产值每个UV(访客)给推广者带来的营业额
比如你的店铺转化率稳定、客单价稳定情况下,每多100个访客,就能多100*转化*客单价的营业额,这样你就可以算出你距离目标营业额还需要多少访客,继续烧同源访客(不同来源转化不同)就可以了。
 
 
UV毛利指每个访客能带来多少毛利
在其他维度(转化率/客单价)较稳定的情况下,用来评估直通车的点出价是否合理。(直通车该出多少价合适?大部分人都有这个疑问)在广撒网(200关键词玩法)的时候,稳定这个值是关键。目前淘系并不多人使用,因为条件比较苛刻,某宝来源千千万,很难确保其他因素都能维护得稳定,但在拼多多可以适用,因为来源雷同。

空包网 http://www.zskbw.com

上一篇:拼多多空包网:拼多多店铺物流服务不达标,物流异常投诉怎么办?

下一篇:拼多多空包网:拼多多测款根据店铺运营思路分两种

最新文章

最热文章